人生有兩大快樂

文章類別: 
Life's Good

 

人生有兩大快樂。 
一是生命的快樂,例如健康、親情、與自然的交融,這是生命本身的需要得到滿足的快樂。 
另一是精神的快樂,包括智性、情感和信仰的快樂,這是人的高級屬性得到滿足的快樂。

旅伴 
在一次長途旅行中,最好是有一位稱心的旅伴,其次好是沒有旅伴,最壞是有一個不稱心的旅伴。 
婚姻同樣如此。

爭什麼 
人世間的爭奪,往往集中在物質財富的追求上。
物質的東西,多一些自然好,少一些也沒什麼,能保證基本生存就行。
對精神財富的追求,人與人之間不存在衝突,一個人的富有決不會導致另一個人的貧困。 

由此可見,人世間的東西,有一半是不值得爭的,另一半是不需要爭的。
所以,爭什麼! 

順其自然 
世上有一些東西,是你自己支配不了的,比如運氣和機會,輿論和毀譽那就不去管它們,順其自然吧。 

世上有一些東西,是你自己可以支配的,比如興趣和志向,處世和做人,那就在這些方面好好地努力,至於努力的結果是什麼,也順其自然吧。

角色意識 
我不喜歡和一切角色意識太強烈的人打交道,例如名人意識強烈的名流,權威意識強烈的學者,長官意識強烈的上司,那會使我感到太累。

我不相信他們自己不累,因為這類人往往也擺脫不掉別的角色感,在兒女面前會端起父親的架子,在上司面前要表現下屬的謙恭,就像永不卸妝的演員一樣。

弱點和缺憾 
人皆有弱點,有弱點才是真實的人性。

那種自己認為沒有弱點的人,一定是淺薄的人。
那種眾人認為沒有弱點的人,多半是虛偽的人。 

人生皆有缺憾,有缺憾才是真實的人生。

那種看不見人生缺憾的人,或者是幼稚的,或者是麻木的,或者是自欺的。 
正是在弱點和缺憾中,在對弱點的寬容和對缺憾的接受中,人幸福地生活著。

遭遇不義 
那人對你做了一件不義的事,你為此痛苦了。
這完全可以理解,但請適可而止。
你想一想,世上有不義的人,這是你無法改變的,為你不能支配的別人的品德而痛苦是不理智的。
你還想一想,不義的人一定會做不義的事,只是這件不義的事碰巧落在你頭上罷了。你這樣想,就會超越個人恩怨,把你的遭遇當作認識人性和社會的材料,
在與不義作鬥爭時心境也會光明磊落得多。 

職業和事業 
你做一項工作,只是為了謀生,對它並不喜歡,這項工作就只是你的職業。
你做一項工作,只是因為喜歡,並不在乎它能否帶來利益,這項工作就是你的事業。 
最理想的情形是,事業和職業一致,做喜歡的事並能以之謀生。
其次好的是,二者分離,業餘做喜歡的事。

最糟糕的是,根本沒有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。 
現在許多年輕人對職業不滿意,然而,可悲的是,真給了他們選擇的自由,

他們只有一個標準,除了掙錢多一些,謀生得好一些之外,就不知要什麼了。

哲人 
一個人有能力做神,卻生而為人,他就成為了哲人。 
蘇格拉底說:“我知道我一無所知。”他心中有神的全知,所以知道人歸根到底是無知的,別的人卻把人的一知半解當成了全知。 

心中有完美,同時又把不完美作為人的命運承受下來,這就是哲人。

長處和短處 
每一個人的長處和短處是同一枚錢幣的兩面,就看你把哪一面翻了出來。 
換一種說法,就每一個人的潛質而言,本無所謂短長,短長是運用的結果,用得好就是長處,用得不好就成了短處。 
性格也是如此,本身無所謂優劣,就看你用得好不好。

所以,在各種性格類型的人?堶情A都有成大事者,也都有一事無成者。 
人的一生,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生。
我們在親人的歡笑聲中誕生,又在親人的悲傷中離去。

而這一切我們都不知道,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生與死,但我們應慶倖自己擁有了這一生;

數人到了年邁的時候才能體會到健康長壽比榮華富貴更重要。 
人就這麼一生, 我們都希望自己有個幸福的家,每天都是個快樂的人。

但在生活中,不是一切都盡人意,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煩惱
人活一輩子,會遭遇多少無可奈何的事,邂逅多少恩恩怨怨的人。
可是想到人不就這麼一輩子嗎,有什麼好看不開的?
人世間的煩惱憂愁,恩恩怨怨幾十年後不都煙消雲散了,還有什麼不能化解,不能消氣的呢。 
人就這麼一生,我們應快樂地度過這輩子。

只要我們不喪失對生活的 信心 ,對理想的追求,只要您虔誠地去努力,樂觀地去對待,事業上有好的機遇,就快速反應,抓住機遇,果斷決策,應有超人的智慧去完成自己的人生理想,因為人生短暫,時光如劍,讓我們人生的每個季節都光輝燦爛。 

人就這麼一生,我們不能白來這一遭。
以讓我們從快樂開始!做你想做的,愛你想愛的。
做錯了,不必後悔,不要埋怨,世上沒有完美的人。
跌倒了,爬起來重新來過。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,相信下次會走得更穩。 

人就這麼一生,人就到這世上匆匆忙忙地來一次,我們每個人的確應該有個奮鬥的目標。
如果該奮鬥的我們去奮鬥了,該拼搏的我們去拼搏了,但還不能如願以償。 

我們是否可以換個角度想一想:
人生在世,有多少夢想是我們一時無法實現的,有多少目標是我們難以達到的。
我們在仰視這些我們無法實現的的夢想,眺望這些我們無法達到的目標之時,
是否應該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我們的失利。

“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無愧我心。”

對於一件事,只要我們盡力去做了,我們就應該覺得很充實,很滿足,而無論其結果如何。 
人就這麼一生,要想活得輕鬆,活得灑脫,你就該“記住該記住的,忘記該忘記的。

改變能改變的,接受不能改變的。

”唯有這樣,你才會活出一個富有個性的全新自我! 

人就這麼一生,不要去過份地苛求,不要有太多的奢望。
若我們苦苦追求過卻還是一無所獲,我們不妨這樣想:
既然上帝不偏愛於我,不讓我鶴立雞群,不讓我出類拔萃,我又何必硬要去強求呢?
別人聲名顯赫,而自己卻平平庸庸。我們不妨這樣安慰自己:
該是你的,躲也躲不過;不是你的,求也求不來。
我又何必要費盡心思絞盡腦汁地去佔有那些原本不屬於我的東西呢?
金錢、權力、名譽都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還是應該善待自己,就算擁有了全世界,隨著死去也會煙消雲散。

若我們要是這樣想,我們就不會再為自己平添那些無謂的煩惱了。 

我們都曾經以為,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放手的。
“我是不會放手一個人的。” 其實,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放手的。
時日漸遠,當你回望,你會發現,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,只是生命瞬間的一塊跳板。
所有的哀傷、痛楚,所有不能放棄的事情,不過是生命?偶爾個過渡,你跳過了,就可以變得更精采。

失戀、失意,甚至失婚,以至我們在愛情?堜狳?的苦,都不過是一塊跳板,然而令你成長。

人在跳板上,最辛苦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,而是跳下來之前,心?堛滷簷洁B猶豫、無助和患得患失,根本無法向別人傾訴。

我們以為跳不過去了,閉上眼睛,鼓起勇氣,卻跳過了。 

人就這麼一生,開心也是一天,不開心也是一天,幹嗎硬要逼著自己不開心呢?
是啊,人就這麼一輩子,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的一輩子;
碎了的心難再癒合的一輩子;
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另一個今天的一輩子;
一分一秒都不會再回頭的一輩子,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,
為什麼還要拼命地自怨自艾,痛苦追悔呢? 

    

人就這麼一生,我們可以淡然面對,也可以積極的把握,當你看不開、當你春風得意、當你憤憤不平、當你深陷痛苦中請想想它,不管怎麼樣,你總是幸運的擁有了這一輩子. 

人就這麼一生,沒有來世。
所以讓我們從微笑開始!

人活一輩子,開心最重要。

擁有健康的體魄,在快樂的心境中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,安全地實現自身價值,是人生最大的幸福。
好景不常在,好花不長開;

人生短暫,好好地去珍惜它,善待它,把握它吧!

珍惜你身邊的每個人。

珍惜!珍惜!

珍重!珍重

 

 

出處: 

網路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