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的青春

文章類別: 
姊妹悄悄話

女人的青春

 

據說,女人的青春有限。

十五歲的時候,女人認為「青春」是用來悲傷春秋的,在那個作夢的年紀,她幻想著付出與收穫,期盼著傷人與被傷,有些人在泥沼裡掙扎不出,她卻不顧一切拼命想往歲月的泥沼裡跳。她是多麼期待泥沼裡那一場美麗的邂詬,你泥中有我,我泥中有你。

二十歲的時候,女人認為「青春」是用來享樂的,她的裙擺永遠在臀上十公分處晃蕩,從無數男人眼中,女人找到了縱火的快感。當然總有那麼幾次,她只顧著欣賞火光熊熊,忘了即時走避,於是她也曾被灼痛,樂極反生悲。但是她依然故我,在享受快感的同時找尋自願英勇的消防隊員,滅了她這道火。

三十歲的時候,女人認為「青春」是用來哀悼的,她沉浸在剛剛失去的痛苦中,無法自拔。她再也舉不起火把,再也不好意思作夢,她哀悼著青春,在哀悼中不知不覺失去了更多青春。

四十歲的女人,對「青春」是什麼已經不再感興趣。她已經沒有那種力氣去思考那些已經逝去,而且再也回不來的東西。她只擔心她所創造出來的小泥人兒,腦子裡做的是什麼夢,以及謹慎的把小泥人的制服裙,改到膝下十公分。

那麼女人的「青春」到底是什麼?女人並沒有永遠作夢,也無法永遠追尋快感,悲傷也顯的沒有必要,她只規劃了一些遙不可及的未來、留下幾處灼傷的疤、創造出一個或數個小泥人兒,以及一個無法定義,卻也再沒有機會去重新下定義的回憶。

女人不禁要懷疑,難道這就是「青春」?

更可悲的是,那個你泥中有我、我泥中有你的英勇消防隊員,正挺著啤酒肚子,大聲喊著女人去做晚飯。

出處: 

網路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