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單身即地獄3> 官熙其實在PUA?解析台灣四個海王常見的「放餌」現象

文章類別: 
姊妹悄悄話

《單身即地獄 3》迎來大結局,周旋於 3 位女來賓的官熙,最後選擇了誰?海王常見「放餌」招術,你買單嗎?

(內含結局爆雷,請斟酌閱讀)

 

你看完《單身即地獄 3》了嗎?還在節目中段時,我發現一個值得探討的性別互動。

其中一位男性參加者官熙,最常對女孩們講的一句話是:「我需要別人主動,我才會主動。」

透過這樣的概念,不斷地排列組合,基本上就是告訴女孩「決定權在你」。

如果你不積極,那我可能也無法對你出擊,因為你讓我很沒有安全感。

潛台詞其實就是:如果你覺得我對你不好,那是你的問題,因為你做得不夠好,所以我只能這樣做了。

單身即地獄官熙1
圖片|《單身即地獄 3》

親愛的,這就是典型的 PUA ,他在你心中種下一個思想的種子,

暗示你:如果你不____,那也我也沒辦法,然後搭配一個聳肩無辜表情。

暈船的時候,女孩會忍不住想著:對啊,如果我喜歡他,我需要更積極一點,讓他喜歡我。

於是,這樣的男性,可以站在一個制高點的角度來挑選喜歡自己的女孩,他不斷的放餌,

又不斷的收網再放生,當女孩問他「你到底喜歡誰」的時候,

他就將問題推回去:因為你不夠主動、因為你沒找我吃飯、因為你約了其他男生。

女孩得到這樣的答案之後,只能默默地回頭反省自己。

單身即地獄官熙2
圖片|《單身即地獄 3》

醒醒吧,他可以主動、他可以更積極、當你約了別人聊天,

而他真的喜歡你的時候,他應該是更積極的讓你知道:我喜歡你。

列出以下四點放餌現象,希望大家對於魔幻的愛情,能夠有一點抵抗力:

  1. 如果對方的承諾總是有條件,那代表他其實可能沒有真的這麼在意你。
  2. 如果對方總是說:其實我本來是__A__的人,但因為你所以我才比較___B___。(然後你發現其實他本質上其實就是B,只是刻意給了你一種獨特感而已。)
  3. 如果對方知道自己的作為很傷人,卻完全不擔心你落淚,事後他的所有安慰,都是沒有意義的。
  4. 能把喜歡打分數,甚至能列出佔比的人,代表他對你還不是真正的「喜歡」。

提醒每個戀愛中、或是想戀愛的人們,看對方「做什麼」,永遠比對方「說什麼」還要重要太多。

出處: 

女人迷【女人迷編輯Ariel  核稿編輯|婉昀 文|Mio 

https://womany.net/read/article/32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