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怎樣才能真正讀懂女人?

文章類別: 
Men's Talk

兩性間存在很多的誤讀,我們無須強求男人和女人完全弄透彼此的心思,但男人和女人想要和諧共處,就必須得對彼此有個基本的了解,然後通過在生活中的交往和交流,進一步加深了解。很多的夫妻想當然地認為彼此了解,甚至認為是懂對方的,實際上真正懂對方心的夫妻並沒有那麼多見,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夫妻不和諧?

怎樣才算懂一個女人的心?作為男人,我想至少應該對以下幾點有個基本認識。

女人多少有點小虛榮,懂她就接受她的那點小虛榮,甚至是所謂的勢利和小心眼。女人有那麼點虛榮心不是什麼壞事,有時正是這虛榮心讓女人能更好地做好自己。男人無須過於批評女人的虛榮心,甚至即便是女人的所謂勢利和小心眼。男人要知道,女人的小虛榮和小心眼,跟她的人品沒關係,只不過是女人心思細膩的一種表現。一個不能正確和公正客觀地看待女人的虛榮心和小心眼的男人,當然沒有資格談懂女人心。

女人都或多或少有點浪漫情結,懂她就配合她的那點小情調。很多男人總是不能理解女人的那點浪漫心思,對女人的小資情調總是不屑一顧,甚至進行無情的打擊,這顯然會讓女人失望。浪漫本就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,沒有浪漫的生活何其乏味?會生活的人才懂情調和浪漫,不懂女人的浪漫,就不能算是懂女人的心。

女人喜歡傾訴和嘮叨,愛她就聽她嘮叨,懂她就聽她傾訴。多數女人遇事不喜歡藏在心裡,總要找一個途徑發泄出去,這第一個想到的自然是她最信任最愛的人,那就是戀人或丈夫,否則她就只能通過其他方式發泄。男人要明白,不讓女人嘮叨那會悶出病來的,愛她當然要聽她嘮叨。連傾聽都不會的男人不能算是懂女人的心。

女人最怕沒安全感,她渴望婚姻的穩定要甚於男人,懂她就給她安全有力的依靠。男人的冒險精神強於女人,女人更渴望安全感,所以女人總會不知不覺間以家庭為中心,這可能與女人骨子裡的母性有關。當婚姻遭遇困境時女人卻仍是捨不得放棄婚姻,即使這段婚姻讓她傷透了心,有的男人無法理解女人的這種做法,其實正是源於男人不懂女人的心。一個懂女人心的男人應該要給她一個安全的依靠,穩固的婚姻是安全感的外在表現。

女人也需要自我價值認可和體現,不要小瞧女人的事業,那怕賺不到多少錢。很多男人似乎感覺自己很能幹,認為能夠養女人,根本用不著她去工作賺錢,以為這是對她的愛。其實這是不懂女人心的表現,自我價值的認可是每個人的心理渴求,這與賺不賺錢並無直接的相關,這正如老人退休後也要找一份事做,那怕這份事只是公益並不賺錢,這會讓他們過得開心充實。粗暴地剝奪女人做自己的工作事業,只能說明他根本不懂女人心。

女人大多感性,對感情專一,容不得背叛,愛她就忠於她,懂她就別傷害她。女人儘管很脆弱,其實她可以跟你承受任何的風浪,但女人最傷不起的就是背叛她。女人對感情很難做到瀟洒釋然,很容易沉溺於一段感情中無法自拔,所以如果你不是真心愛她,不能忠於她,就最好別惹她,否則就只能說明你的殘忍。

對女人的了解是無止境的,誰也不能說他真正懂女人,就連女人自己都不見得懂自己的心,以上只是想到那說到那,顯然很不全面,算是拋磚引玉,旨在啟發男人在忙所謂「大」事業的同時花點時間了解女人的「小」心事。

女人,其實很可愛,就看你怎麼看。她可以是魔鬼,也可以是天使,所謂一半天使一半魔鬼,非女人莫屬。智慧男人的眼中,女人的天使成份多於魔鬼,「紅袖添香」是也;愚蠢男人的眼中,女人的魔鬼成份多於天使,「紅顏禍水」是也。天使或魔鬼,全在男人怎麼看。男人不懂女人的心,實在是一大損失。

出處: 

每日頭條【玫瑰格格】
https://kknews.cc/emotion/6833r23.html